close
不知道大家還記得自己的童年嗎?
有的人可能剛剛揮別童年,
有的人可已經離開童年很久囉,
我記得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,
附近可以釣魚,可以抓蝌蚪,
有大片的草地可以翻滾,
還記得童年的遊戲嗎?
我印象深刻的有跳房子,打彈珠(玻璃彈珠),
玩跳高,躲貓貓,還有很多很多...
童年的玩伴是最值得回味的,
還有阿,大家記得小時候的願望是啥呢?
我記得在我8歲那一年的農曆年初一,
曾經許下了幾個願望,
寫在紙上,裝到瓶子裡,埋在我家後院,
期待長大後再打開還看,
之後大學畢業囉,剛踏入社會工作,
想起多年前曾經許下的願望,
在20年後的農曆年初一,
我回到我家後院,把許願瓶挖掘出來,
看到童年許下的願望,
看到童年寫下的筆跡,
有說不出的感觸,
如今回想,這些回憶值得我珍藏一輩子.
如果大家也願意分享妳的童年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一首歌歌名為小時候的願望,
道出妳我大家的心聲:

小時候的願望
作詞:侯德建 作曲:侯德建

小時候我盼望著 傍晚時候刮著風
拉緊風箏隨它飄上天
小時候我盼望著 暑假時候河水涼
盡情玩水還有魚和蝦
長大時溜走歡笑溜走童年我變了
星夜在昏睡中去了
成熟了却也世故了 不再想做遊俠
曾想穿新鞋如今有新鞋却失落了童年
小時候我盼望著 放學時候天還亮
放下書包廟前玩彈珠
小時候我盼望著 夜深時候滿天星
明朝天晴夢裏也歡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希望大家在夢裡回憶童年,都可以夢裡有歡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